平平都是醫療人員,

為何專業程度跟水準可以差這麼多?

縣市差異有這麼大嗎?



姑且不論學校或學歷,

能夠成為一個醫療人員基本的水準與專業素養是必須有的吧!

不懂的東西請教別人有這麼難嗎?

非自己專業地方聽一下別人的專業很不容易嗎?

資歷比較深不代表妳真的很厲害,

一個懂得不斷學習跟進取的人才是值得人家稱讚的。



什麼叫做驗孕只要滴下去一秒就馬上知道……

懂不懂什麼叫做弱陽性還有懷孕初期?

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完全反應?

x-ray照下去誰能夠承擔的起責任?

至少依照我們的專業我們必須對自己的報告負責,

如果堅持要用一般民眾的認知方式去執行,

那路邊醉倒的歐吉桑也可以當醫療人員啦!

所以身為一個有素養的醫療人員,

基本的專業知識一定要有,

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輕易被取代的,

除非你自己放棄掉你應有的專業,
無論是醫師、護士、放射師、醫檢師……都一樣。



檢體出問題絕大部分都是在採集的過程中產生的或是病人本身異常,

並非送件阿姨太慢送或是放太久,

會clot的就是會clot,

血清類檢體本來就是會clot不需要在那邊大驚小怪,

害無辜的病人平白無故再抽一針還拼了命要送件阿姨急送,

這類檢體送來實驗室我還是會先放到clot才能處理……

很多東西是基本的專業,

新來的、剛出道的就算了……

但是這些行為卻發生在所謂的資深人員,

果然上梁不正……

自己的問題不需要一昧的責備送件阿姨,

而且在大庭廣眾之下責罵阿姨是在表示自己很厲害嗎?

她都可以當妳媽了,

難道連一點對長輩的基本尊重都沒有嗎?



打掃的阿姨很辛苦,

整個工作環境的維護全靠她們,

因為她們我們才有舒適的環境,

因為她們我們才有乾淨的廁所,

她們並不是妳家的佣人,

沒必要自己飲料打翻打死都不處理,

硬要叫忙碌中的阿姨特地來幫妳處理,

還抱怨時間太久耽誤自己的工作……

(小姐!飲料是妳自己打翻的耶!)



病人的情況危及我也知道,

但是血庫核血也有一定的作業程序,

沒必要每一分鐘都要來一通電話奪命連環call吧?

那我根本就只要接電話就好啦!

情況真的這麼緊急,

醫生們你們知道有種東西叫做非常緊急輸血嗎?

另外,

檢體都還沒給我以前請不要問我病人血型是什麼!

我不是神,

沒猜這麼準,

要是我能夠知道我會先去買樂透也不會先給血型!



很多的基本的道德素養與基本的專業知識,

不同的地方都有著極大的落差,

這些問題以前在其他地方工作時幾乎不太會發生,

就算不懂大家也都很樂意的互相討教!

為何唯獨這裡的問題一直層出不窮,

就連單純的溝通與協調都會演變成單位之間的戰爭,

和平共處很難嗎?

甚至還有更多誇張的事情,

很多事情講了一遍又一遍,

但是還是一直發生,

不要老是把責任歸咎到流動率高新人經驗少,

這些問題很多都是發生在所謂的老鳥身上!

而且新人的態度與學習意願往往都還比較好,

是否所謂的資深人員自己該檢討了呢?

還是我對這間區域教學醫院的素質期望太高了呢?

不敢說自己有多好,

但是至少的對人態度與禮貌我還是有的。



另外,

不小心點到這篇的同仁們,

假若自己對號入座那是自己的事,

我只是很全面性的把一直以來不斷發生的問題提出來,

至少這是我的感覺!(所以若有得罪請指教與見諒......)

從來沒有看輕或不尊重過在任何位置工作的人,

除非自己就沒尊重過自己,



提醒一下,

很多事情不要以為自己是關上門做的沒外人看見,

知道嗎?

很多的人是很喜歡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事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2度冰奶茶 的頭像
    72度冰奶茶

    72度冰奶茶之不規則的腦

    72度冰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