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關於過去同學的一點感觸

 

相信我的一些國小同學最近一定有發現,

大家在這段長期失聯日子中,

一個又一個的出現了,

是的!

就是因為我在找大家,

人與人互相的交集勢必還是需要有人出來聯繫的,

一定有人會納悶為何這十多年來都沒下文,

卻在這時候想到了呢?

其實這是因為這些年來在我身上發生了點事情,

所以深深覺得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老了一定會後悔!

 

事實上,

我的國小同學以前大家的感情都不錯,

即時平時打打鬧鬧,

卻也沒有什麼過節可以讓你仇恨的,

在那個沒有手機與網路的年代,

大家反而靠著更直接的相處,

感情都很好!

 

在國小畢業後,

大部分的國小同學都直升了該校的國中,

所以還是可以常常的碰到面,

並不會有什麼大家想要開同學會的念頭,

畢竟要找人很容易阿!

 

經過了國中三年的時間沖淡,

大家雖說並沒有到相行陌路的程度,

但卻也不如以往的熱絡,

在國中畢業後所有人各分西東,

像我就是考上了新竹的學校後就離開了台北,

隨著時間過去唸書的唸書、當兵的當兵、就業的就業,

若是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剛好巧遇,

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互相再聯繫了!

即使有聯繫的方式,

也幾乎因為各自工作與生活的忙碌也並未真正的有往來……

 

在國小同學中,

應該只有極少部份的人知道我是在新竹的醫院工作,

於前陣子的某天,

急診送進來了一個嚴重肺炎的病人,

這個人接著就送進了加護病房,

狀況一直不是很好也沒有自我意識,

他的年紀跟我們一樣,

他的名字也剛好跟我的同學一樣,

時間太久了我真的認不出來,

但我依稀記得曾經那個同學有提過他家是從新竹來的……

 

霎那間,

我感受到了一種哀傷,

雖然無法確定他是否就是本人,

但我也不希望是他本人,

這些年來我們之間到底錯過了多少?

錯過了成為摯友的機會……

錯過了一起吃飯聊天懷舊的時間……

錯過了曾經共同的回憶……

 

我不希望在這樣的若干年後好不容易遇見了曾經的同學或朋友,

他卻是躺在病床上沒有意識奄奄一息的,

我卻無能為力挽救他的生命……

誰說我們的時間還很多?

人生無常,

難道我們還要這樣子繼續錯過嗎?

 

重複一下老到快爛掉的一句話,

『要珍惜身邊的人』

有些事情你沒去做永遠也不一定有人會幫你做,

或許在過去我只是個根本讓大家幾乎沒有印象的同學,

但是你們每一個卻都是我僅有的國小同學,

對我來說都很值得珍惜,

也是我願意站出來重新找回重要的過去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2度冰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